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爱心捐赠信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爱心奉献 >> 春蕾计划 >> 爱心捐赠信息
安庆市妇联举办2013"春蕾助学在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13-02-0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春蕾计划”的宣传,扩大“春蕾计划”的影响,130,安庆市妇联和安庆市广播电视台在皖源国际大酒店联合举办2013“春蕾助学在行动”启动仪式。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等爱心人士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捐款活动,9名春蕾女童也来到了活动现场接受捐赠。

市妇联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行"春蕾助学在行动"活动,旨在资助更多的春蕾女童,帮助她们解决9年义务教育期间所需的部分学习费用。安庆市广播电视台在黄梅戏·教育频道《教育点点透》栏目中设置了“春蕾助学在行动”特定版块,每期时间三分钟左右,一周播发一名春蕾女童受资助的情况。频道位置在数字电视19频道,无线第23频道。《教育点点透》节目每周四晚7:45首播,重播时间为当晚21:35,周五7:0012:0019:4521:35,周六7:0012:00。届时将由妇联系统工作人员上门将助学金送至女童手中,并进一步了解女童面临的困境和励志成才等情况,用一个个真实而生动的事例激励更多的女童们重新树立起自立、自强的信念。为了让资助者能够及时了解结对资助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市妇联还制作了爱心结对卡发放给双方,同时督促孩子们每学期至少一次向资助方以写信或电话等方式汇报在校学习和表现情况,通过"励志感恩"主题教育,让受助的"春蕾女童"时刻牢记社会各界的关爱,敢于正视眼前的困难,把苦难作为一种历练,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

近期,各级妇联对全市的贫困女童进行了调查摸底,为近千名春蕾女童建立了救助档案,为此,还将在该档电视栏目中公布"春蕾助学"热线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的捐款。为了使募集的捐款得到更加合理有效的使用,市妇联还特设了"春蕾计划"专户,并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让这笔善款在阳光下运作,做到让捐赠者放心、受助者开心、工作者安心。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